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官员称军情六处负责人退休与伊情报风波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1:0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2日电英国政府外交事务办公室发言人2日说,英国军情六处负责人理查德·迪尔拉夫将于明年8月退休,但此事与军情六处与布莱尔政府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分歧无关。

  发言人说,现年58岁的迪尔拉夫在伊拉克问题以及其它情报问题上,继续最大程度地赢得首相布莱尔、外交大臣斯特劳和其他政府官员的信任,他明年在结束5年任期后离职完全
符合惯例。

  英国《观察家周报》此前报道说,迪尔拉夫对有关政府操纵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报事件感到沮丧,他的退休可能加剧军情六处面临的信任危机。

  今年1月,英国政府在军情六处提供的情报基础上加以补充,公布了一份伊拉克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情况报告。由于大部分内容与互联网上一篇美国学生的论文雷同,所以,报告公布后引起广泛质疑,英国情报部门的可信程度也因此受到严重影响。(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