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政府军首次攻入反政府军阵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0:5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8月2日电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政府军2日在首都蒙罗维亚向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发起反攻,首次攻入两周前被反政府武装控制的维唐地区。

  反政府武装是7月19日攻占连接市中心和港口区的维唐地区的。利政府军2日的猛烈攻势迫使反政府武装放弃了市中心的3座重要桥梁,并退回港口区。到黄昏时,双方激战有所减
弱。目击者称,反政府武装已重新夺回了大部分失地。在争夺战中,一些民房被摧毁。目前,双方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政府军表示,反攻是为了夺回反政府武装控制的港口区,使西非维和部队人员和装备能运进首都。

  同一天,双方在利比里亚第二大港口城市布坎南也爆发了激战。利国防部长丹尼尔·恰说,当天的激战造成了大量平民伤亡。

  利比里亚总统查尔斯·泰勒2日已经同意,将于8月11日正式交出权力并离开利比里亚。在这之前一周,西非维和部队将进驻利比里亚结束内战。据悉,首批300名尼日利亚士兵将于8月4日抵达蒙罗维亚。(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