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副国务卿博尔顿出言不慎 朝鲜拒绝与其对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0:1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3日电据路透社消息,朝鲜于今天(3日)表示自己不会改变举行六方会谈的立场,但绝不会与美国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进行任何对话。

  博尔顿本周早些时候口无遮拦,他竟称朝鲜国内民众的生活是“地狱般的噩梦”,几百万人民生活困苦不堪。

  朝鲜官方通讯社朝中社援引平壤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对于举行包括朝美双边会谈在内的六方会谈来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我们的立场没有任何变化。但博尔顿的言论显示出他的政治粗俗和病态心理,他的话显然与美国总统近期的评论存在巨大差异,经过严肃分析,我们决定不会再把他当做美国政府官员对待,也不会再与他打任何交道。”

  朝鲜和美国均于星期五表示同意举行六方会谈来解决核对峙局面,中国、日本、俄罗斯和朝鲜会加入到谈判队伍中来。(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