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波音将为美空军飞机升级警戒与控制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10: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空军E-3“哨兵”飞机


美空军E-3“哨兵”飞机

  美波音公司军事项目发言人兰迪·哈里逊日前宣布,波音与美国空军签署了一份协议,升级美空军的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飞机。波音称,这次对这些飞机的升级是该型机最为重要的升级改造,在这次“伊拉克自由行动”中,这些飞机中的大多数都参加了战争。

  尽管波音公司拒绝透露这次合同的总价值,因为美空军要求不要公开这一消息,但是,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这次合同价值高达10亿美元。波音现在拥有350名软件与系统设计工
程师,不过,为了此项合同,波音还将雇员200名。

  美空军希望升级其现有的32架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飞机,加装新的任务计算机硬件与软件,升级控制显示器和先进雷达装备。

  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飞机也就是E-3“哨兵”飞机,是利用波音707改装的,在该型机的机身上加装了一个旋转雷达天线罩。E-3“哨兵”飞机用于电子监视,在跟踪敌机的同时,指挥战术与防空作战部队。

  根据合同,波音将为美空军开发并展示E-3“哨兵”飞机改进的机载警戒与控制系统,以满足美空军的需求;然后,到2007年,美空军再根据另外一份合同,决定是否继续进行实质的升级工作。(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