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医院爆炸近50人死亡 两军事指挥官被停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9: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3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2日将两名莫兹多克的军事指挥官停职。

  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莫兹多克市一家军方医院发生的炸弹袭击,死亡人数近50人,搜救人员仍然在现场的瓦砾搜索,希望能够找到生还者。

  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伊万诺夫前往莫兹多克展开调查。伊万诺夫说,这两名指挥官将会受到对保安工作态度怠惰的调查。

  莫兹多克是军方的一个军事基地,当地官员曾经受到明令检查每一辆汽车。有关方面认为爆炸与疏忽有关。

  四层高的医院大楼被炸毁,650名士兵和搜救人员继续在大楼废墟中搜索,专家认为可能仍然有人生存。

  因此,搜救人员每一个小时便安静五分钟,细听在瓦砾下有没有呼救声或有生命的迹象。

  俄罗斯媒体报道,一辆载满炸药的卡车周五(8月1日)冲过医院的大闸,驾驶卡车的人引爆炸药。

  但也有报道说,卡车司机先在医院范围内停泊车辆,然后用遥控装置引爆车上的炸药。

  目前尚未有人声称为此次爆炸承担责任。

  爆炸威力相当大,现场形成了一个8米宽3米深的弹坑,15公里外也可以听到爆炸巨响。

  在爆炸时,相信有150人包括士兵和平民在医院内。

  北奥塞梯地区的卫生当局紧急呼吁居民献血。据报,运输机正载着医护人员和搜索犬前往出事现场,协助搜索和救援工作。

  莫兹多克市距离车臣10公里,那里是打击车臣分离主义分子的俄罗斯部队总部所在地。俄总检察长称这次袭击事件是车臣叛军发动的“报复行动”。普京总统已下令对炸弹卡车究竟如何闯入戒备森严的军事设施一事进行严查。

  受到攻击的那所医院,许多病人都是与车臣分离主义分子作战中受伤的俄罗斯军人。因此俄军方不排除车臣恐怖分子对俄军人实施报复的可能性。

  今年6月,一名来自车臣的自杀式攻击者,在莫兹多克市一辆公车上引爆身上的炸弹,导致18人被炸死,当中许多是俄罗斯宪兵。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