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俄议会上院主席希望深化俄中合作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9:0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黄慧珠、宋世益)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访华前夕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是俄罗斯的朋友、邻居和伙伴,俄中两国和两国议会应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

  米罗诺夫说,俄联邦委员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之间的合作是建设性的。他认为,俄中议会间的合作不仅应体现在两国领导人和高级代表团之间的互访和交流,而且应考虑两
国议会专业委员会之间的直接接触和协作。他表示期待着同中国领导人的会晤,并希望两国议会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交流。

  米罗诺夫强调,俄中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两国在许多国际问题上持有相同的立场。他说:“当两个大国在国际事务中采取一致立场时,就是一支强大的力量。”

  米罗诺夫同时指出,俄中两国在经贸合作方面还有很大潜力,目前应为两国元首签署的《俄中睦邻友好合作条约》补充新的具体内容。他表示,作为立法工作者,将建议俄有关部门制定和通过旨在改善俄经济环境和外贸环境的法律和法规。这将使俄中双方都从中受益。

  米罗诺夫高度评价中国经济改革取得的伟大成果。他说,他曾访问北京、上海,亲眼目睹了中国发生的巨大变化。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令人叹服。他认为,中国进行经济改革的经验,尤其是从立法方面保证改革顺利进行的经验,值得认真研究和借鉴。

  在谈到国内形势时,米罗诺夫说,俄罗斯政治经济形势正在迅速好转,已连续三年保持了经济的稳定发展,政局也很稳定,这将成为促进外资增长的重要因素。他说,俄罗斯正坚定不移地推行改革路线,为实现普京总统今年提出的到2010年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的目标而努力。 

  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的邀请,由米罗诺夫主席率领的俄罗斯联邦会议联邦委员会代表团将于8月4日和5日对中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