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东航某师着力锻造“指技合一”高素质飞行员队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7:4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方立华报道:东航某师新改装的13名飞行员,近日成功完成了双机特技、攻截击等战术课题训练,初步形成了战斗力。这是该师采取多机型锻炼、多岗位培养举措,着力培养“指技合一”高素质飞行员队伍的结果。

  飞行员是航空兵部队战斗力的主体。为培养一批升空能驾机作战、落地能科研攻关的飞行员,该师近年与兄弟部队合作,对飞行员进行多机型锻炼,所有飞行员都经过两种以上
机型的飞行锻炼,最多的飞过8种机型。同时,通过与舰艇部队交叉代职,对飞行员进行多岗位培养,实现了由过去专业知识结构和能力单一型向“指技合一”的复合型指挥人才跨越。与此同时,他们通过在职自学、岗位培训、院校进修等多种途径,大力推进飞行员知识结构和学历层次的升级,经过不断努力,目前该师飞行员80%拥有军事学学士学位。

  “指技合一”高素质飞行员的崛起,为新装备战斗力生成注入了新的活力。国产某新型战机首批装备该师时,在设计、性能上与实战有一定差距,该师官兵担负起了训练和“试飞”的双重任务,经过上百次的高难课目飞行,他们为设计部门和厂家提供了大量技术参数,使飞机作战性能不断得到改进。近年来,该师飞行员撰写的138篇战法、训法论文被上级采用,一批科研成果在全军获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