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广州军区某防空旅加强对落榜生的教育引导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7:41 解放军报

  本报讯赵雪锋报道:正在南海某海域进行海训的广州军区某防空旅日前举行表彰大会,20余名今年参加军校考试的落榜考生被评为海训标兵。这是该旅采取有力措施,加强对落榜考生进行教育带来的结果。

  7月中旬,军校统考成绩公布后,这个旅有20余名战士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为了使落榜考生早日甩掉思想包袱,满腔热情地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该旅及时对他们进行教育引导。
他们组织落榜考生到驻地大中型企业参观学习,与企业员工座谈;邀请驻地优秀退伍军人、某公司总经理毛华峰给官兵讲述自己报考军校落榜,退伍回到家乡后,凭着在部队练就的过硬素质,在短短8年时间内,把一个即将倒闭的小工厂发展成一个拥有固定资产2亿多元的国家级明星企业的经历。与此同时,该旅还要求干部、骨干广泛开展与落榜考生谈心活动,帮助落榜考生认识自身优势,重振生活信心。通过耐心细致的教育引导,使落榜考生认识到只要自身素质过硬,到哪里都一样大有作为的道理。在部队近日进行的海训中,广大落榜考生落榜不失志,在急难险重课目中勇挑重担,出色完成了各项训练任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