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近100驻伊美军感染神秘肺炎 美派专家进行调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7:3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神秘肺炎怪病连续袭击驻伊拉克美军以后,美国陆军已经从国内派出6名专家前往伊拉克,以调查病因。到目前为止,美国官方没有发现这些怪病存在共同传染源,也没有证据表明怪病与生化武器、环境毒物和非典型肺炎(SARS)有关。

  据报道,这些专家包括传染病专家、实验室官员以及一些对土壤、水和空气取样的专家。另外还有2名专家已经前往位于德国的美军海外医疗中心进行调查。大部分得病士兵在那
个医疗中心接受治疗。医疗专家将对感染士兵的医疗记录、血样等进行测试,并对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土壤、水和空气进行取样测试,希望能够发现士兵得病的共同原因。

  从3月1日起,驻伊美军中共出现大约100例这种神秘肺炎,但其中只有14例严重病例,已经有2名美军士兵因此死亡。

  其中一名死亡士兵、20岁的乔希·诺伊施是在与203工程营一起做巴格达的善后工作时感染此病的。据一名参议员称:“陆军公共卫生部部长证实乔希所属部队的三四名士兵也在染病士兵之列。我知道他染病的时候在巴格达,但我不知道另一个死亡士兵所在部队,也不知道他得病时在哪里干什么。”(王建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