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遭遇奇怪肺炎 上百人中招二人已丧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驻伊拉克100多名美军官兵接连患上重度肺炎,其中两人不治身亡。美国陆军已经向伊拉克派出专家组调查病因,但是强调尚未发现致病细菌或病毒,并排除了非典型肺炎爆发的可能性。

  “这是肺炎,问题在于病因是什么。”美国陆军军医处长詹姆斯·皮克中将的女发言人林恩·库克拉尔1日在华盛顿说,“流行病学小组将寻找、观察一切事实……两名士兵已经
死了,这是令人担忧的事。”

  库克拉尔说,进入3月以来,驻伊美军已有100多人先后感染肺炎,其中15人病情非常严重,不得不转送驻德美军基地救治。在德国,医生给他们用上了呼吸机。

  截至1日,15名重症病人中除两人死亡外,其中10人已经康复出院,另外3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库克拉尔说,这15名重病号大多出自驻伊拉克陆军部队,但其中至少一人是海军陆战队员。

  患病官兵分驻伊拉克不同地区,疾病发生在不同军事单位,而且病人不是同时发病,系5个月间断续发作。

  美国陆军军医处发表的声明说,15起重症病例发生的时间为3月份3起,4月份3起,5月份2起,6月份3起,7月份4起。

  库克拉尔说,除驻伊拉克部队外,驻伊拉克周边地区美军也有感染肺炎的情况发生,但具体情况尚不明朗。

  库克拉尔说,专家组迄今尚未在病人身上发现致病的同一细菌或病毒。她说:“我们尚无证据表明化学或生物武器或环境毒素与此有关。”她又补充道,专家们同时排除了军中爆发非典型肺炎的可能性。

  美国陆军军医处向伊拉克派出的6人专家组包括一名传染病专家、一名流行病学家、两名微生物学家、一名实验室技术员和一名预防医学专家。向德国基地派出的医疗组则由一名传染病专家和一名流行病学家组成。

  路透社说,两个专家组将对患病官兵的病历和实验结果进行研究,并走访病人和医护人员。在伊拉克的专家组还将提取当地的土壤、水和空气样本,测量其中是否含有致病因素。专家组将努力寻找病症的相似性。(林方)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