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美军击毙四名武装分子 发现“军火山洞”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3日 07:31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消息,驻阿富汗美军发言人道格拉斯·勒福中校1日宣称,以美军为首的联军前一天在阿富汗南部山区打死了4名武装分子,联军当天还在阿东南部山区一个山洞内发现了大量的武器弹药,仅其中一个暗道内就囤积了13吨的军火。

  勒福对美联社记者说,一支联军特种部队士兵7月31晚在阿富汗南部城市坎大哈附近山区执行巡逻任务时,先后遭到两小股武装分子的伏击,联军立即呼叫空中支援,两架美制“
阿帕奇”武装直升机随即赶到,用机关炮向武装分子发起猛烈攻击,4名武装分子被当场打死,其余的则四散逃窜,躲进附近的山洞内。联军方面则无一人伤亡。

  联军士兵随后展开清剿行动,对附近的山洞逐一进行搜索,追捕逃亡的武装分子。目前尚不清楚这伙武装分子是前塔利班政权的残余势力还是“基地”组织成员。

  与此同时,在距离阿首都喀布尔以南60公里的佐尔梅特山谷,正在进行大规模清剿行动的联军士兵发现了一处匿藏有大量军火的山洞。

  山洞位于当地一条公路旁边,里面6条暗道塞满了枪支、炸弹和手雷等武器弹药。每个暗道高1.8米,宽10米,深度达30多米,其中一条暗道内的武器弹药就有13吨之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