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朝韩民间团体将共同庆祝“8.15”光复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3:2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日电(记者宫一栋)朝韩民间团体2日在平壤宣布,朝鲜和韩国民间团体14日至17日将在平壤举行民族统一活动,以纪念“8·15”光复日。

  朝鲜民族和解协议会和韩国2003年民族共同活动推进本部7月29日至8月2日在平壤举行了工作接触,双方在会后宣布将今年活动的主题定为“全民族齐心协力,坚持履行6·15共同宣言,阻止战争,捍卫和平”,活动名称为“8·15和平统一民族大会”,期间将举行开
幕式、集会、体育游戏比赛、艺术演出等多项活动。

  根据安排,届时将有400名朝鲜代表、300名韩国代表和150名海外同胞参加此次活动,韩国代表将直飞平壤。

  2002年8月15日至16日,朝韩民间代表曾为庆祝光复而在汉城举行了“民族共同活动”。

  1945年8月15日,朝鲜半岛彻底摆脱日本统治。(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