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更加倾向于购买C-27J“斯巴达”反潜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3: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30日报道]据内部消息,台湾可能将购买C-27J“斯巴达”反潜战机,以替代海军老旧的S-2T“搜索者”反潜战机。

  其它可供选择的机型有P-3C“猎户座”和S-3“北欧海盗”,但这两种飞机均已经停止生产,如果重开生产线将额外增加成本。装备和维护P-3和S-3也会更加昂贵。

  美国于2001年4月曾计划向台湾提供12架P-3C,但该合同需要洛克希德·马丁公司重开生产线,使得每架的价格高达3亿美元。

  1990年,4架服役已数十年的S-2飞机经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改装后作为S-2T进入台湾海军服役。据台湾消息,其中许多飞机是勉强留役,实际上并不能参与作战且通常不可靠。

  C-27J是由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阿莱尼亚战术运输系统公司开发的一种中型军事运输飞机,其是在阿莱尼亚G-222距离起降飞机基础上开发的。

  对C-27J有一个要求就是台湾国营的空间工业开发公司为飞机制造水平和垂直尾翼。[中国船舶信息中心陈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