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旅行业者在祖国大陆考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2: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日电(记者钱春弦)8月2日晚,欢迎台湾旅行业者大陆参访团招待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台北旅行业商业同业公会组织的台湾旅行业者和台湾媒体记者一行300余人,将对北京、桂林等地的主要旅游路线、非典过后大陆旅游业恢复与重振情况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顾朝曦说,当前,两岸旅游业界都在全力以赴地开展旅游业的再次
恢复与振兴工作。在这样的时刻,台湾旅行业者和媒体记者来大陆考察,这是两岸旅游市场趋于正常、两岸旅游业开始恢复的显著标志,也昭示着两岸旅游业同仁尽快恢复与振兴两岸旅游业的共同决心。

  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海峡两岸的旅游往来日趋频繁,每年来祖国大陆旅游的台湾同胞,已由1988年的43.77万人次,增加到2002年的366.06万人次,增长了8倍多。截止2002年,来祖国大陆旅游的台湾同胞累计已达2400多万人次。来访目的,已由早期单一的探亲旅游,不断向观光、商务、探亲、交流等多方向发展,形成了多层次、多元化的旅游客源市场。到访目的地,已由东南沿海一带迅速辐射到大陆的东南西北,形成了地域广泛、形式多样的旅游格局。(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