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医院被炸事件遇难者已达40人 70余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2:07 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8月2日电记者吕岩松报道: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境内的一所军队医院昨天傍晚遭恐怖袭击。据俄官方公布的消息,医院大楼被彻底炸毁,目前已发现40人在爆炸事件中丧生,另有70余人受伤。

  这起恐怖事件发生在北奥塞梯共和国莫兹多克镇,俄军打击车臣非法武装的主要基地也设在该镇。莫斯科时间1日18时58分,一名身份不明的自杀性恐怖分子驾驶载满爆炸物的大
卡车撞开军医院大门,并在医院行政大楼前引爆了炸药。据此间媒体报道,爆炸发生时医院内共有120余人。由于目前对废墟的清理尚未结束,有关伤亡的数字有可能继续增加。

  爆炸事件发生后,俄罗斯总统普京立即发表声明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要求有关部门全力做好救援工作。1日晚,俄紧急情况部派专机向莫兹多克运送医疗专家和急需的救援物资。俄国际部长伊万诺夫也受总统之命于今天飞抵北奥塞梯处理这起恐怖袭击事件。据悉,未能有效阻止恐怖分子袭击医院的军人将接受调查。

  近一段时间以来,车臣境内及俄罗斯内地自杀性爆炸事件越发频繁。俄官方人士指责车臣非法武装试图通过恐怖活动干扰和平进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