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探索在导弹防御中使用微型卫星的方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SpaceDev公司2003年7月24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MDA)授予SpaceDev公司第二个合同,探索在国家导弹防御中使用微型卫星的方法。今年1月,SpaceDev公司发射了CHIPSat卫星,该卫星是迄今为止美国制造的最小的高性能低成本卫星。SpaceDev公司的卫星通过因特网操作,可以指示、跟踪空间中和地面上的目标。新合同价值80万美元,该公司从MDA获得超过100万美元的微卫星研究经费。

  根据合同,SpaceDev公司将研究快速响应微型卫星发射和试运行、小型低功率被动传感器、目标捕获与跟踪、编队飞行、微型卫星星群局域网、通过因特网实现在轨指挥、控制和数据处理。

  根据SpaceDev公司与美国国防部签署的另一个合同,该公司正在研究安全的、清洁的、可以与航天飞机兼容的推进舱。该推进舱将能够把有效载荷从一个轨道转移到另一个轨道,实现机动或接近动作。这些能力将在美国导弹防御局项目中作为可能实现轨道位置保持和多卫星编队飞行的方法进行分析。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