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撒哈拉绑匪提出巨额勒索 510万美元换一个人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58 羊城晚报

  今年2月底开始发生的欧洲游客在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中遭绑架的事件最近又出现了新的变化。当地时间8月1日,德国电视台报道说,绑匪对仍然被他们扣押的14名人质提出了巨额勒索,每个人质必须拿510万美元来交换。

  这些人质属于今年2月到3月间进入阿尔及利亚的撒哈拉沙漠探险旅游的欧洲游客,被绑架者总数曾经多达32人。5月,阿尔及利亚反恐突击队袭击了劫持人质的极端武装组织“萨
拉费斯特祈祷和战斗团”在沙漠里的一个藏身之处,解救出了17名人质。但是,仍然有15名游客被扣押在这伙绑匪手中并且被关押在另外一个地方,其中一名45岁的德国游客据说因为中暑已经死亡,而在这14名人质中,有9名德国人、4名瑞士人和1名荷兰人。德国ARD电视台在7月31日还播出了一盘录像,证实这14名人质依然活着,而且健康没有大碍,他们在录像上纷纷向其家人问候。德国外交部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瑞士政府日前派遣了一名警察前往马里,协助已经先期抵达那里的德国和荷兰警察一起展开搜救行动。(王银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