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警告美国不要破坏多边会谈的努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朝鲜8月2日向美国发出警告,称美方任何把朝核问题国际化的企图都会威胁拟议中的关于朝鲜核危机的多边谈判,并有可能成为“战争的前奏”。

  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文章警告说:“任何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核问题的行动都无异于战争的前奏。”朝中社的文章说,如果美国不顾一切将朝核问题提交联合国讨论的话,拟议中的多边谈判可能因此而流产。

  朝中社称说:“美国不惜一切代价把核问题提交联合国讨论的图谋是一项严重的罪行,必将将使恢复对话的努力付诸东流。”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8月1日表示,朝鲜已向美国提出就解决核问题直接举行由中国、朝鲜、美国、韩国、日本、俄罗斯参加的六方会谈,并在此框架内举行朝美双边会谈的方案。对此,韩国、美国和俄罗斯都做出了积极响应并给予高度评价,美方甚至还说不排除同朝鲜举行双边谈判的可能性。

  然而,联合国过早介入朝核问题的可能性不大。美国的盟友韩国就表示,它倾向于除了联合国之外的任何外交途径来解决核危机,只有当这些途径都被证明无效之后,才考虑让联合国介入此问题。

  目前,有关朝核问题多边谈判的时间、地点和参加人员的级别都没有确定。有消息称谈判可能在本月底或下月初在北京举行。(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