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哈努克国王表示愿出面调解柬埔寨三大政党纠纷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46 新华网

  新华网金边8月2日电(记者雷柏松张瑞玲)柬埔寨王国国王诺罗敦·西哈努克2日在金边表示,一旦柬埔寨人民党、奉辛比克党和桑兰西党无法解决彼此之间的分歧,他将应三大政党的要求随时出面调解,以设法打破大选后可能出现的政治僵局,维护国家政局稳定。

  西哈努克是当天上午在王宫接见柬埔寨反对党桑兰西党主席桑兰西时作上述表示的。桑兰西在之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西哈努克表示,他希望在7月27日大选中获得国会议席
的三大政党自行协商解决组阁问题,并愿意在王宫分别或同时会见三大党领导人,以解决它们之间的分歧。桑兰西认为,“只有西哈努克国王才能避免柬埔寨政局恶化”。

  柬埔寨国民议会换届选举投票于7月27日举行,正式选举结果将于8月中下旬公布。但根据非正式初步统计,在新一届国民议会123个议席中,柬埔寨人民党有可能获得73席,奉辛比克党获26席,桑兰西党获24席。

  但是柬埔寨三大党对上述统计反应不一。人民党宣布该党已经赢得大选,并将选择其他两党中的一党作为合作伙伴组建新一届政府,仍由云升(原译洪森)任政府首相。而奉辛比克党和桑兰西党则一致认为“大选有许多违规行为”,不承认目前的选举结果,并拒绝参加由云升担任首相的新政府。为此,分析人士认为柬埔寨有可能暂时出现类似1998年大选后的政治僵局,但不致于导致政局动荡。(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