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记者试图拍摄乌代库赛安葬仪式 美军开枪警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0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月2日报道,在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的尸体2日被安葬在他们的家乡提克里特,美军禁止记者对安葬仪式进行拍摄,并向试图拍摄的记者开枪,目前还不知是否有记者受伤。

  据安葬仪式的目击者说,乌代和库赛的尸体从巴格达运来后,用伊拉克国旗加以包裹,然后在提克里特当地一个墓地下葬。墓地现场有许多美军士兵,在场的记者被禁止拍照录
像。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当记者试图拍摄时,美军士兵朝记者开枪射击以示警告,目前还没有有关记者伤亡的报道。

  当天早些时候,美国军方曾表示,美军已将乌代和库赛的尸体交给伊拉克红新月会,由该组织将尸体运往提克里特安葬。

  乌代和库赛是美军7月22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发动的搜捕行动中被打死的。此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曾呼吁,将乌代和库赛的遗体交给他们的家人。此前有报道称,萨达姆女儿拉格阿德和拉娜可能打算去认领乌代和库赛的遗体,以便给弟兄俩举行一个像样的穆斯林葬礼。(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