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美若向安理会提交核问题 六方会谈将流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朝鲜8月2日表示,美国任何将朝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的举动,都将使原本计划的六方会谈流产,并且可能导致战争。

  朝鲜中央通讯社发表评论说:“美国不顾一切将朝鲜半岛核问题提交联合国讨论的意图,将是切断所有促使朝鲜对话努力的严重罪行。”

  评论说:“任何在联合国安理会讨论核问题的行动都无异于开启战争的事端。”

  朝中社的评论还说,恢复谈判与否将完全取决于美国是否放弃对朝鲜的敌对政策。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日表示,朝鲜已向美国提出就解决核问题直接举行由中、朝、美、韩、日、俄参加的六方会谈,并在此框架内举行朝美双边会谈的方案。对此,韩国、美国和俄罗斯都作出了积极反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