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在巴格达以北遭袭 1士兵死3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02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2日电(记者邵杰、李骥志)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2日说,美国第4步兵师的一支车队1日晚在巴格达以北大约100公里的舒马亚特镇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1名美军士兵死亡,另有3名士兵受伤。

  这位发言人说,袭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日晚10时30分。袭击者向美军车队发射了火箭助推榴弹。

  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主要战事在伊拉克结束以来,在袭击中丧生的美军士兵已达53人,另有59人在非战斗事故中死亡。

  另据报道,驻伊美军1日晚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市采取的一次突袭行动中,逮捕了萨达姆总统卫队的一名高级军官。美军认为,此人一直在为逃亡中的伊拉克前政府官员提供保护,并且向伊拉克抵抗分子提供武器,而且还策划了针对美军的一些袭击行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