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美军在打另一场越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20:00 北京晚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昨天预测说:对于驻伊拉克的美国军队来说,伊拉克会成为另一个越南,因为无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命运如何,伊拉克人民都会继续抵抗。卡扎菲在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就像美国在越南遭遇到的情况一样,伊拉克人民将会继续进行不屈不挠的抵抗。无论萨达姆被美英军队逮捕或杀死,针对美军的袭击行动将不会停止。这已经与萨达姆无关了,伊拉克人民是在为自己的独立而斗争。自伊拉克战争结束以来,驻伊美军在伊拉克频频遭到伊拉克抵抗力量的袭击。

  萨达姆半月内抛出第4版录音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昨天播放了据说是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录制的录音讲话,萨达姆号召伊拉克人民“站起来赶走美国人”。自伊拉克战争今年3月20日开始以后,萨达姆已经消失了3个半月之久。昨天的录音也是自7月14日以来“萨达姆”的第4版讲话录音。萨达姆号召其支持者“继续抵抗美国占领军”,并要求抵抗者在起义过程中尽力控制前政权的国有财产。他说:“我们伟大的圣战者和忠诚的战士正与占领者展开斗争,直到把侵略者赶出伊拉克。”

  半岛电视台说,这盘录音带是7月28日录制的,但没有透露录音带的来源。但该台说,这盘音带的录制时间是7月28日。美联社转述说,萨达姆再出音带的目的明确,意即鼓动伊拉克人及其支持者继续对美军发动游击战。中情局专家对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当天播出的萨达姆录音带进行分析后确定,这盘录音带“相当可信”,录音带上的声音十有八九出自萨达姆本人。

  驻伊美军一天8次遭袭

  驻伊拉克美军昨天频繁遭到伊拉克武装游击人员的袭击,驻伊美军昨天宣布,在过去的24小时内,美军在伊首都巴格达以西地区共遭到8次袭击。造成至少3名美军受伤,6名伊拉克人死亡。美军逮捕了多名伊拉克人。美军当天在伊拉克各地继续加紧进行搜寻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下落。据报道,美军第4步兵师的大约100名官兵昨天下午突袭了萨达姆家乡提克里特市的两所住宅,并逮捕了两名伊拉克人。美军称,这两人“同前政权有重大干系,并有可能提供有助于彻底铲除前政权残余势力的情报”。

  “基地”与美军遇袭有关

  自美国总统布什5月1日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事结束以来,共有52名驻伊美军士兵被打死。一名英国外交人士昨天说,针对驻伊美军的袭击行动主要是忠于伊前总统萨达姆的人所为,但有证据表明,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一些组织成员参加了袭击行动。(欣华、李拯宇、凌朔)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