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重建医院 中国援助阿富汗战后重建首个项目开工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9:5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日电(记者曹卫国)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战后重建的第一个项目-共和国医院重建工程2日在喀布尔正式开工。阿富汗过渡政府副总统沙拉尼出席了开工剪彩仪式。

  沙拉尼在讲话中回顾了阿富汗与中国之间的友好交往。他说,中国是阿富汗的友好邻邦,两国之间从未有过任何争端。他对中国政府援助重建这所阿富汗规模最大的医院表示感谢,称这一项目是战后阿富汗公共卫生领域的一桩盛事。

  中国驻阿富汗大使孙玉玺在剪彩仪式上说,重建后的共和国医院将成为阿富汗医疗条件最先进的医院。他代表中国政府承诺,将为这一项目的顺利进行提供保障。

  喀布尔共和国医院重建项目是中国政府承诺为阿富汗战后重建所提供的1.5亿美元援助的一部分,整个工程预计造价为435万美元,这是阿富汗战后金额最大的医疗机构建设项目。工程由中国成套设备进出口公司承建,工期预计为1年。据中国大使馆官员介绍,项目完工后,中国政府还将为这所医院培训能够使用先进医疗设备的专业人员。(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