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苏州军分区官兵资助百名宿迁孩子上学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8:18 扬子晚报

  本报讯7月25日上午,宿迁市宿城区项里实验学校校园内,400多名学生整齐地站在操场上。当站在前排的100名贫困学生从解放军叔叔手中接过书包、纸笔等学习用品时,好多孩子激动得流下了眼泪。这是苏州军分区的官兵们“八一”前夕在宿迁助学的一个镜头。

  宿城区项里实验学校共有学生1200多名,很多是城区下岗职工的子女,学生平时生活、学习非常艰苦,有的甚至面临着辍学的危险。苏州军分区的官兵们在得知这一情况后,多
次派人到这个学校考察、了解情况,并最终把100名最贫困的学生确定为资助对象。

  在第76个建军节来临前夕,苏州军分区部分领导和战士,带着军分区全体官兵的心愿,来到项里实验学校,亲手把一些学习用品交到孩子们的手中。为了使这些孩子能得到长期资助,苏州军分区专门在这个学校设立了“红星”助学基金,首期10万元资金也在当天的捐助现场捐赠。项里居委会37岁的殷献平是一个受助孩子的母亲,她身患脊髓炎,下身瘫痪,眼看家里已经无力负担孩子上学的费用了。当天早晨,她听说苏州军分区的解放军要来资助孩子上学,非常激动,早早就起床了,坐着轮椅赶到学校,激动的泪水伴着她一路。她说,一定要亲眼看一看苏州来的亲人。

  苏州军分区政委肖汉涛告诉记者,苏北是革命老区,战争年代为革命作出了重大牺牲,现在他们的生活还面临很多困难,好多孩子因家庭经济原因不能受到基本的教育,看到这种情况,我们苏州军分区全体官兵感到应当为老区人民做点事,给贫困学生捐点钱,也算是尽我们的一份力量吧。(吴泉、明泽、士禄)(新华日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