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开始防御朝美核战争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8:16 扬子晚报

  据俄罗斯《消息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哈巴罗夫斯克正在召开俄罗斯远东国防和紧急事件问题大会。该地区行政长官全部到会,研究制定应对朝鲜半岛可能爆发的核战争计划。该地区所有必要的部门甚至包括气象专家均得到任务,即评估战争可能造成的后果。

  沿海动力气象中心负责人称:核战一旦爆发,将有70%的核云团在2-3小时后覆盖包括海参崴在内的沿海地区。

  沿海地区行政长官们则加紧清点登记当地防空洞。该地区的州长声明:很难保证防空洞百分之百准备就绪,因为它们已经闲置了15年。有的防空洞入口被垃圾堆堵住;还有的大门洞开,其中的电缆被割下卖到废品收购站。

  俄罗斯一些军官认为,保障远东居民安全最有效的措施是攻击朝鲜核设施。俄太平洋舰队司令部一名高级军官称:我们和美国很好地控制了该地区的侦察。只要朝鲜准备发射核武器,我们将一清二楚。这时必须先发制人,首先启用核武器。如果美国愿意这样做,我们可以提供侦察情报。另外我们还有巡洋舰,战舰发出的导弹足以在最初阶段摧毁朝鲜那时刻威胁着俄罗斯远东和东北亚地区的核武器发射装置。但他强调这不是官方立场,只是他和他的同僚们的个人观点。

  太平洋海军舰队新闻长官亚历山大•克索拉波夫最终正式回答记者说,战舰正在有计划地备战。同时,《消息报》在国防部的情报线人认为,显然,摧毁朝鲜核武器发射装置的计划在朝美矛盾激化之前就已经存在。既然在俄罗斯眼皮底下有核武器发射装置的存在,按理说,也就有摧毁它的计划存在。柳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