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中美国陆军为师级部队装备GCCS-A系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8: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22日报道]美陆军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官员称,通过在师级部队(美陆军第3机械化步兵师)中使用"全球指挥与控制系统-陆军"(GCCS-A),参加"自由伊拉克行动"的联军地面部队可以在作战中获取通用作战图像。

  陆军负责GCCS-A的官员兰斯·斯科特称,陆军用了18个月将GCCS-A安装到美陆军第3机
械化步兵师的指挥机构,GCCS-A是从去年8月举行的"千年挑战2002"联合演习以及在海湾进行军事集结时开始部署的。尽管GCCS-A设计用于战略和战区级的指挥与控制,但是在"自由伊拉克行动"期间,由于需要其具有更大的灵活性,洛·马公司将12个本机系统压缩到一个"2×5"的体系结构中。这套体系结构包括2台服务器和5台客户显示端,系统通过笔记本电脑进行管理。在战争中,洛·马公司还负责提供24小时的不间断服务,以保障系统的正常运行。

  将GCCS-A部署到第3师的另一个原因是第4机械化步兵师是美陆军唯一的数字化师,其主战装备,例如M1A2"系统增强组件型"(SEP)主战坦克都装备有"21世纪旅及旅以下作战指挥"(FBCB2)战场数字化系统。而第3师没有类似的装备,因此需要GCCS-A提供通用作战图像和蓝军跟踪能力。

  未来还将有大量的研制工作涉及师级的GCCS-A,以对现有系统进行扩充,并将影响未来作战系统(FCS)。

  GCCS是一种信息分发系统,目前它已成为联合部队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侦察与监视(C4ISR)作战的标准界面。GCCS通过美国防部内联网形成网络,并且根据用户的不同而有不同的版本,例如海军陆战队使用GCCS-M版本,联合部队使用GCCS-J版本。在今年夏天,将进行GCCS-A和GCCS-J的Block 4型的升级。目前装备GCCS-A的陆军部门有陆军部、陆军部队司令部、陆军南方司令部、太平洋陆军司令部、第8集团军司令部、驻欧洲陆军司令部以及中央总部下属的中央陆军司令部。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