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铁工会不接受中秋节加班费 坚持集体休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8: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2日消息台铁劳资纠纷愈演愈烈,台铁工会决定在农历八月十四号举行誓师大会,并在中秋节集体休假。虽然台铁方面宣布将提早发放中秋节的加班费,但工会仍然拒绝接受,并表示会继续抗争到底。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铁工会预定在中秋节以集体休假的方式,抗议资方忽略劳工权益。台铁三十号表态愿意提早发放中秋节加班费,并且预先排班作为因应。同时还表示,依照
相关规定,劳方绝对不可以在中秋节集体休假,因为集体休假会导致火车停驶,从而影响铁路局形象和旅客权益。但台铁工会理事长张文正仍然不满地表示,台铁不愿意好好地和劳方沟通,反而用小动作来抵制工会的决定,劳方完全不能接受。

  至于中秋节当天是否会停驶,张文正说,目前已经有九成的台铁员工登记休假,因此铁路交通势必会受到影响。(娟子)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