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欧盟新任中东特使敦促执行“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贝鲁特8月1日电(记者潘立文)欧盟新任中东问题特使马克·奥特1日在此间说,由联合国、欧盟、美国、俄罗斯共同制定的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是目前摆脱中东和平进程困境的一个尝试,有关各方应当努力执行这一和平计划。

  奥特是当天在与黎巴嫩总理哈里里和外交部长奥贝德举行会谈后对新闻界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欧洲正在以积极的态度、稳妥的步骤促使有关各方执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

  奥特说,在巴以总理访美期间,布什要求他们履行“路线图”计划所规定的义务,欧盟对此表示满意。

  奥特在谈到黎巴嫩在中东和平进程的作用时说,在实现中东地区公正、全面和持久和平中,黎巴嫩是一个重要角色。

  奥特7月31日抵达贝鲁特,开始他担任欧盟中东特使以来的首次中东之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