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空军工程学院着眼未来战场需要 深化教改育人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7:09 解放军报

  空工大工程学院着眼未来战场需要深化教学改革育人才

  本报讯任培林、张轲报道:课堂上,空军首席专家李伟仁教授有关创新知识的讲座让人耳目一新;某试飞基地上,一架架战鹰呼啸着冲向天空,让学员们在开阔眼界中深刻领会所学知识;电子阅览室里,学员们足不出户就可随意“点击”金牌教师教学数据库……空军工程大学工程学院把培养人才的目标定位在未来战场,大力培养造就新型高素质军事人才,
取得了显著成效。在近日揭晓的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该院分别获得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

  近年来,该院不断深化教学改革,逐步确立了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和在职机务干部的继续教育“三位一体”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他们以提高学员综合素质为目标,建立了金牌教师教学库,把优秀教员的示范课上校园网,供学员自学点播;他们通过积极探索“启发式”、“案例式”等教学模式,整合相关课程体系,重点开设12门优秀课程,并在飞机与发动机工程专业推行现代化教学改革试点,逐步形成了航空机务特色鲜明的现代化人才培养体系。在学科建设中,他们着重突出航空工程特色,新增了1个国家重点学科,6个军队重点建设学科专业领域。

  为了适应新装备的发展需求,他们将传统的育人模式转到科学教育、人文教育和军事教育的融合上,组织专家教授深入部队调研,并编写近50种新装备教材,逐步使理论教学和装备科研的最新成果充实到教学内容中,使之进入课堂、进入教材、进入训练。同时,他们还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组建了“科技攻关小组”、“理论研讨小组”等,遍及各系、学员队,提高了学员创新能力和综合应用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