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中社谴责美国试图把朝核问题提交安理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6:4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8月2日电(记者宫一栋)朝鲜中央通讯社2日发表评论,谴责美国试图把朝核问题提交给联合国安理会。

  评论说,美国副国务卿博尔顿7月29日在韩国表示,联合国安理会应当讨论朝鲜核问题,并称联合国的讨论不会对多边会谈构成障碍,这一言论表明美国试图盗用联合国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的重要使命,对朝鲜进一步施加国际压力。

  评论说,美国不遗余力地要把核问题提交到联合国讨论,这将破坏朝鲜为对话所作的努力,激化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评论最后警告说,如果联合国迫于美国的压力在朝鲜半岛核问题上做出了不公正的决定,朝鲜将采取强有力的自卫手段。(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