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沙临港工业初现端倪 造船基地落户龙穴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6:36 南方网

  南方网讯随着南沙港区、南部快线等基础工程的推进,南沙临港工业初现端倪。昨日(7月30日)上午,南沙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余耀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造船能力达200万吨的造船基地已落户龙穴岛,生产能力达40万吨的镀锌汽车钢板生产基地如今也正在万顷沙选址。

  据介绍,南沙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去年8月8日挂牌运作以来,招商引资势头越来越好,
前来考察洽谈投资的国内外团组超过360多批次,涉及的行业包括钢铁、汽车、修造船、化工、粮食加工和新型建材等。已审批立项的内资项目有36个,涉及投资总额达40亿元人民币,外商投资项目有18个,投资总额达1.52亿美元;目前在建的项目有15个,涉及投资额达35亿元人民币,预计建成后可实现产值76亿元人民币;即将签约的项目有11个,投资总额达59亿元,建成后可实现产值160亿元。

  为进一步推进南沙临港工业的发展,广州市政府还将在8月6日至8日举办广州临港工业基地国际研讨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