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45天谈判未能就驻日美军犯罪处理问题达成共识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5:2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务院官员8月1日表示,美国和日本方面经过45天的谈判,未能就美军在日本涉嫌犯罪后的处理问题达成新安排。

  据报道,美国和日本高官于7月31日在华盛顿召开会议,希望举行最后一轮会谈。美国国务院声明指出:“虽然美日双方付出大量努力,修改和解释各自的提议,但是仍有重大分歧存在。”

  此次会谈的导火索是美军士兵强奸日本少女案。今年5月25日凌晨,21岁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托里斯在冲绳美军基地附近一个娱乐场所,殴打一名19岁日本少女后对她强奸,引起日本民众的强烈愤慨。日本要求在提起指控前先将嫌疑犯迅速移交给日本,但美国以日本法律不能充分保证嫌疑犯权利为理由予以拒绝。

  经过多方交涉,美国6月18日将托里斯移交给日本方面审理。两国随后开始磋商以后如何处理美军士兵在日本犯罪的问题,并决定在45天之内(7月31日前)达成共识。美国国务院官员说,美日将就此问题继续举行磋商。(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