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报告称同劫机犯有牵连的沙特公民可能是间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纽约时报》8月1日文章说,阅读过美国国会9·11调查报告的官员表示,该报告机密部分指出,同9·11袭击劫机犯有联系的至少两名公民可能是沙特情报机构人员,他们与沙特政府官员有着复杂联系。

  看过报告机密部分的官员说,沙特公民奥马尔·巴尤米和奥萨马·巴斯楠同沙特政府官员有着复杂的财务关系。报告呼吁进一步调查巴尤米和巴斯楠同劫机犯的关系,查明他们
是否直接参与了9·11袭击。

  报告指出,巴尤米同沙特情报机构有联系,“美国联邦调查局在圣地亚哥的可靠消息源报告说,巴尤米肯定是沙特情报部门的官员。尽管巴尤米是学生,但他似乎能够从沙特获得无限制的资金。”报告还说,巴斯楠是巴尤米的密切助手。

  报告中提到,9·11袭击后,沙特王储阿卜杜拉会见美国总统布什期间,巴斯楠曾经到休斯顿与阿卜杜拉随行人员中一人会见,这也是非常可疑的。

  报告还指出,巴尤米在圣地亚哥时受雇于沙特民航部门的一名承包商,并且从沙特政府那里得到薪金。但美国国会官员认为,巴尤米实际上没有具体工作,更为可疑的是在巴尤米2001年年初同两名劫机犯联系以后,沙特政府大幅增加了给巴尤米的薪金。

  这些指控说明了为什么美国拒绝公开报告的机密部分,因为它们过于敏感,将引起沙特与美国关系的紧张。沙特政府高官曾经否认沙特政府与恐怖袭击有关,并要求公布报告机密部分,但是布什政府拒绝了这种要求。(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