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划界问题威胁“非洲之角”和平 埃厄两国越闹越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5: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驻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维和行动专员8月1日说,两国最近对划界问题的争吵,已经影响到了“非洲之角”的和平。

  随着2003年10月划界日子的来临,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两国围绕着边界问题,尤其是政治敏感地区归属问题的争吵愈加激烈。

  这主要涉及到埃塞俄比亚西北端巴米(Badme)镇的政治地位问题。该镇是引发1998年埃厄两国边界战争的导火线。2002年4月,位于海牙的联合国划界委员会裁决,该地归属厄立特里亚。

  埃塞俄比亚对这个结果很不满意,不断对委员会裁决的结果提出质疑。巴米镇所在提格雷省更是强烈反对,称划界委员会的裁决是不公平的。该省的官员警告说,如果不改变裁决结果的话,他们将给裁决结果的实施找麻烦,甚至不同意进行划界。

  1998-2000年,埃塞俄比亚和厄立特里亚因为边界争端,进行了一场局部战争,约7万人在这场战争中丧失性命。埃厄两国在2000年7月签署了停火协议,并同意接受联合国埃厄边界委员会“最终的和永久的”裁决。

  但由于巴米镇高度的敏感性,划界立碑两度推迟。联合国划界委员会的官员也承认,划界进展的日程取决于影响划界的各种至关重要因素是否能够如期取得重大突破。

  联合国官员说,埃厄两国除了每6周在联合国主持下,进行一次正式交流外,根本没有进行认真对话,联合国对“非洲之角”的和平前途表示担忧。(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