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日未就处理美军犯罪人员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5:19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国和日本1日结束了为期45天的谈判,但未能就如何处理涉嫌在日犯罪的美军人员达成协议。

  美国国务院1日在一份声明中说:“尽管双方在解释各自建议方面作出了很大的努力,但实质性分歧依然存在。”

  声明说,两国的谈判焦点集中在程序问题上。双方谈判人员将继续研究对方的建议,并向各自上级汇报一系列谈判的结果,为今后谈判提供参考。

  美日官员7月31日和8月1日在华盛顿进行了最后一轮谈判,期望1日能够达成协议,但谈判未能取得突破。自从6月18日美国同意向日本移交强奸冲绳少女的美海军陆战队士兵托里斯以来,两国一直就如何处理在日犯罪美军人员问题进行谈判。

  托里斯强奸案发生后,日本希望美方对其定罪前能迅速移交嫌犯,而美军则要求日方作出保证,按司法程序给予涉案美军人员适当的待遇。(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