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中央司令部公布5幅萨达姆化装后的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2:4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胡晓明、谭新木)美军中央司令部8月1日公布了萨达姆“改头换面”后可能的新形象,以防止这名被美国通缉的伊拉克前总统化装后从美军眼皮底下逃脱。

  中央司令部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五角大楼通过电脑制作的5幅照片。这些照片上的萨达姆有的剃掉了平时留的胡子,有的蓄起了络腮胡子,有的把他黑色的头发和眉毛变成了灰色和
白色,还有一幅照片上的萨达姆则戴着传统的阿拉伯头饰。这5幅照片上的萨达姆都面带笑容,与萨达姆执政时期伊拉克到处悬挂的萨达姆画像上的微笑相同。

  中央司令部发言人菲茨杰拉德说,这些照片已从7月31日开始陆续发放给正在伊拉克追捕萨达姆的美军官兵。如果萨达姆化装改容,这些照片可以帮助美军辨认。

  另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军官员说,中央情报局也单独制作了一些萨达姆的照片,对萨达姆逃亡3个月后可能已经改变的相貌作了描绘。

  萨达姆儿子乌代和库赛于7月22日在伊北部被美军打死后,美军加紧了对萨达姆的追捕。美方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萨达姆。(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