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不许巴新人定居 以色列法律“棒打鸳鸯”遭谴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2: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以色列议会7月31日通过了一项“棒打鸳鸯”的法律:所有同以色列人结婚的巴勒斯坦人不得在以色列定居。也就是说,与以色列人联姻的巴勒斯坦新娘或新郎只有两条路——要么说服伴侣举家迁出以色列,要么两地分居。以色列政府宣称此项新法律能够帮助避免自杀性袭击活动,但人权组织强烈谴责该法律“侵犯人权”。

  以色列议会以53票赞成、25票反对、1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有效期为一年的法律。
该法律规定,所有来自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与以色列阿拉伯人结婚的巴勒斯坦人无权在以色列居住。为了给该法律造势,以色列政府还列举了近年来来自约旦河西岸和加沙的巴勒斯坦“人体炸弹”们。

  以色列内阁部长戈东·埃兹拉在接受采访时说:“这条法律事关以色列的安全问题。自从2000年9月份以来,我们已经看到了恐怖袭击活动与来自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阿拉伯人之间的明显联系。在过去10年中,至少10万名巴勒斯坦人获得了以色列居住权,渐渐超出政府的控制范围。”

  这项“棒打鸳鸯”的法律激起了以色列阿拉伯人的强烈愤慨,在以色列的600万人口中,阿拉伯人占了20%。居住在约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高达300万。中东许多家庭在数次中东战争之后被人为地分割在了巴以停火线两侧。近年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联姻现象越来越普遍。一名以色列阿拉伯人表示:“这样的法律会严重破坏以色列人与阿拉伯人之间的关系。”

  以色列人权组织官员也纷纷站出来反对此项法律,认为这条新法律“擅自按照种族歧视的标准规定谁应该住哪儿,谁不应该住哪儿”。人权官员指出,虽然在过去10年内,有10万余名巴勒斯坦人迁入以色列,但是在这10万人中,涉嫌参与恐怖袭击事件的只有20人。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也致信以色列议会,要求阻止该项法律生效。

  截至目前,巴以血腥冲突已经持续33个月,双方共有3350多人死于非命,其中巴勒斯坦人为2530。(张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