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欲发展专打“运动目标”的新一代导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2: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务新闻》2003年6月30日报道]新型"战术战斧"巡航导弹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首次亮相便受到各国广泛关注,英军更是急于发展这种新型导弹。原因在于巡航导弹和精确制导弹药大多难以对付诸如机动导弹发射架、小股运动部队等较为活跃的运动目标,而"战术战斧"巡航导弹是专打"运动目标"的高手。在此次伊拉克战争中,"战术战斧"曾打得伊拉克的精锐部队--"麦迪那DOUBLE_
QUOTATION
师无处可躲。从某种意义上讲,新型"战术战斧"导弹的问世是划时代的,但每枚造价高达50万美元则显得过于昂贵。为此,英军希望找到一种更为廉价的新一代巡航导弹。

  据英国国防部负责新型导弹研制工作的官员透露,英国需求的是一种可以从防区外发射,具有在战场上空盘旋数小时,专打"运动目标"的新一代巡航导弹,同时其成本不应超过每枚5万美元。这种导弹是被称为"间接火力精确打击"计划的一部分,用于为英军提供从150千米外遂行对地攻击的能力。

  英军设想为新型导弹加装GPS系统和激光指示器,以此来加强陆军精确打击"运动目标"的能力;同时设法延长其空中盘旋的时间,在未发现目标时,可以在战区上空来回搜索,待发现目标后再进行攻击,直至摧毁目标。由于采用火箭发射车或轻型机动火炮系统发射,其成本大为降低。

  通过快速试验,快速生产样机,英军希望在1~3年的时间内完成新型导弹的研制工作。目前英国正在同美国和以色列的公司进行磋商,希望能够采办所需的相关武器,以便开展各项试验。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