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萨达姆家乡逮捕一名游击袭击中层组织者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1:3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8月1日在萨达姆的家乡提克里特逮捕了一名男子,据称他向萨达姆的高级支持者提供保护,并且在提克里特附近组织游击斗争袭击美军。美军还认为,萨达姆很有可能就躲藏在提克里特附近。

  据报道,在直升机的援助下,美军第四步兵师第一旅于1日晚上发动突袭,在提克里特南部一个安静的居民区逮捕了这名中年男子,但没有公开他的身份。美军在行动中没有遇到
明显抵抗,后来在这名男子家中发现了卡拉什尼科夫自动枪。

  美军一名官员向记者透露:“我们今天晚上逮捕的这名男子参与策划袭击美军,还移动武器帮助制造袭击。此外,他还向萨达姆政权成员提供安全保护。”第一旅指挥官希基也指出:“我们对逮捕这名男子感到很高兴,他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就很感兴趣的中层管理者,他组织了该地区的武装抵抗。”

  美军近日在提克里特附近逮捕了大量萨达姆政权官员,包括一些高层人士,有关萨达姆也将在该地区附近被发现的猜测也多了起来。指挥官希基就表示:“萨达姆绝对有可能躲藏在提克里特附近,我们有的行动也是以萨达姆躲藏在此为假设的。”(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