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称臭氧层受到破坏的速度出现显著下降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1: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一个美国科学家小组说,他们发现确切的证据显示,臭氧层受到破坏的速度出现显著下降。

  来自联合国8月1日的消息,这一结论是科学家们对过去20年来通过卫星和地面仪器收集的数据进行分析得出的。

  研究人员表示,各国对1987年通过的全球环境保护公约《蒙特利尔议定书》的执行是造成臭氧层逐渐弥合的主要原因。该公约要求停止氯氟碳(Chlorofluorocarbons)这一制冷和空调系统大量存在的物品的生产,在2010年前停止氯氟碳在发展中国家的使用。

  不过,科学家也表示,臭氧层的修复需要数十年的时间。该项目首席科学家、阿拉巴马州副教授迈克说,臭氧层仍在遭到破坏,只是不如以前那样快。(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