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职业化进程艰难 部队三分之一志愿兵退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1: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罗斯唯一一个全部由志愿兵组成的空降师发言人星期五称,该师三分之一的志愿兵已退出了现役。将俄第76空降师改建为一支职业化部队的试验被认为是俄罗斯引进志愿兵役制、削减义务兵数量努力的试金石。

  该师发言人布拉金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与该师签定服役合同的1673名志愿兵中已有546人退役。该师是于去年九月份试行职业化的。共有2660人前往该师驻地帕斯克夫来签定服
役合同,但最后只有1673人签署了服役合同。

  年初,这个师被迫将签定合同的日期延长了三个月,以便能够招到3700名志愿兵。

  布拉金称:“据社会学者在第76空降师进行的调研发现,91%的志愿兵称他们对自己的工资待遇感到失望。72%的志愿兵对住房条件不满意。”

  目前该师一名士兵的月工资为5280卢布。(155欧元)。

  俄罗斯自90年代中期就开始进行军事改革,但将俄军员额削减至110万的改革计划遭到鹰派将军们的反对。目前的改革计划设想在2007年前组建一支小规模的职业化军队作为俄国国防力量的中坚。改革计划对不受欢迎的义务兵役制没有进行大的改革。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