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军医院爆炸系一男子所为 车臣武装自称无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0:3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据欧洲自由电台报道,当地时间8月1日晚上7点(北京时间8月2日0点),一辆装满炸药的卡车冲进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一家军医院,车上的炸药很快被引爆,当场炸死至少35人,另外150人病人和医护人员受伤。

  发生爆炸的地点位于莫兹多克市,这里是打击车臣民族分离主义分子的俄罗斯军队设在当地的一个指挥总部。俄罗斯副总检查长谢尔盖·弗里金斯基表示,这次汽车炸弹所造成
的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上升。

  据现场目击者讲述,这次恐怖汽车炸弹事件是由一名男子所为,但有关该男子的具体情况现在无法知晓。俄罗斯紧急部官员在莫斯科表示,这家军医院一座上下四层、大约300平方米的楼房被彻底摧毁。

  目前还没有人声称对这次袭击事件负责。弗里金斯基分析认为,这起爆炸事件可能是由车臣分裂主义分子所为,他们做出此举可能是为了报复参加打击车臣武装力量的俄罗斯军人。但车臣叛匪特使迈戈夫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记者表示,车臣共和国总统马斯哈多夫与这家军医院发生的爆炸事件没有任何关系。迈戈夫说:“我完全负责任地宣布,阿斯兰·马斯哈多夫和伊查克里亚领导层都没有卷入这起爆炸事件。”

  俄总统普京已经命令俄紧急部组成一个救援专家小组,赶赴莫兹多克帮助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现场营救,俄国防部长谢尔盖·伊万诺夫也已经飞赴莫兹多克市。

  美国白宫发言人对这起爆炸事件进行了谴责,称这是一次“恐怖主义行为”。(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