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内战烽火又起 西非维和部下周前进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0: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的战火一度平息后,8月1日再度重燃,有9人被炮弹炸死。与此同时西非经济共同体做出最晚于下周一向内战频繁的利比里亚派驻维和部队的决定。

  载有2300人的美军舰只明天将抵达利比里亚海域。尚不清楚的是,美军是否将参与西非经济共同体维和部队行动。

  利比里亚总统泰勒重申,只有在维和部队进入他的国家后,他才会流亡国外。邻国尼日利亚政府已表示,愿意向他提供政治庇护。

  联合国安理会提前未能就向利比里亚派遣兰盔部队的决议案达成一致。根据由美国提交的该决议草案,联合国兰盔部队将于今年10月初接替西非经济共同体部队,进驻利比里亚。

  安理会内部出现分歧的原因是,美国要求给予参与维和行动的美国军人以司法豁免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