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车臣武装称自杀爆炸与其无关 谴责恐怖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0:1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车臣叛军头目、车臣“总统”马斯哈多夫的特使马戈诺夫在今天给法新社的一份声明中称:“车臣与俄北奥塞蒂共和国莫兹多克镇发生的爆炸事件没有关系,车臣谴责这一恐怖事件。只有调查才能确定谁是这一恐怖事件的幕后黑手,这是否是车臣人所为。”。

  马戈诺夫在给国际文传电讯社的一份声明中补充说,如果调查人员能确定车臣人与这
起爆炸事件有关,那么车臣叛军准备与俄当局合作。他说:“如果调查人员确认车臣与这起恐怖事件有关,我们准备与俄当局合作以避免今后再次发生类似恐怖事件。”

  俄最高副检察长弗里德宁斯基称,调查人员认为车臣叛军的嫌疑很大。他对国际文传电讯社说:“由于这所医院正在为那些在车臣作战的俄联邦军队提供医疗服务,我们倾向于考虑这起犯罪事件是车臣叛军的报复行为。”

  他说,在废墟里已发现了35具尸体,事发时这家医院共有150人,其中100人为病人,50名医务工作人员。

  据俄通社塔斯社报道,当地的俄罗斯军方人士也认为这起恐怖事件是车臣分离主义分子发动的。驻当地的第58摩步化集团军的一位发言人称:“不能排除这是车臣叛军对俄联邦军队发动的报复行为。”(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