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鲍威尔警告叙利亚接受萨达姆垮台否则将被孤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10: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8月2日电美国国务卿鲍威尔8月1日表示,叙利亚如果打算避免在新的中东局势中面临孤立,就必须接受伊拉克领袖萨达姆被推翻的事实,并且和巴格达的新统治者建立关系。

  据法新社报道,他说,此外,除非叙利亚总统巴萨尔·阿塞德放弃其父支持反以色列激进组织的政策,否则美国绝不会采取措施,改善和叙利亚的关系。

  鲍威尔在接受以色列报纸采访时说:“我们现在不会采取任何改善关系的措施。”

  他表示,美国愿意加强和叙利亚的关系,但是大马士革方面首先必须了解美方对伊拉克的关切,并且充分支持以阿的和平努力,叙利亚才能由彼此改善关系而获利。

  叙利亚一直要求美军撤离伊拉克,并且呼吁这个区域的国家,特别是土耳其和伊朗进行紧密合作,阻止美国在中东制定“新秩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