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谴责俄军医院恐怖爆炸事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09:3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日电美国政府8月1日对发生在俄罗斯南部北奥塞梯共和国莫兹多克市一家军医院的恐怖爆炸事件表示谴责,称“任何理由”都不能作为这次恐怖行动的借口。

  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美国谴责这次恐怖主义行动,任何理由,无论是民族、种族、宗教或是政治,都不能作为实行恐怖主义行动的借口。”莫斯科当地时间1日晚19点左右,两名恐怖分子驾驶一辆载有近一吨炸药的卡车驶进莫兹多克市的一家军医院,引爆爆炸装
置。医院一座4层主楼被彻底炸毁,目前已造成至少35人死亡,70多人重伤,死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北奥塞梯共和国位于俄罗斯南部,与车臣共和国接壤。据悉,在车臣反恐行动中受伤的俄罗斯军人大多在这家医院接受治疗。

  爆炸发生时,医院里约有100名患者和50名医务人员。俄军方人士认为,不排除车臣恐怖分子对俄军人实施报复的可能性。目前,军事检察机关和其他护法机关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