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陆军将向所罗门群岛部署4架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09: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国防部长希尔日前称,澳陆军将第一次向所罗门群岛部署4架战术无人机,作为来自西南太平洋的新西兰、斐济、汤加、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派出的国际维和部队的一部分。

  所罗门群岛自2000年发生了警察政变以来,由于岛上两大部落民族关系紧张从而导致岛内局势一直动荡不安。应所罗门群岛政府的邀请,澳派出1500名士兵前往所罗门群岛维和
,并率领一支包括本国士兵在内、由2500名士兵组成的国际维和部队。

  澳陆军将部署的这4架战术无人机由墨尔本航空探空有限公司生产,该机不属于澳陆军,由澳政府国防科学与技术组织负责对该公司的5架无人机进行试验,以确定其军事效用与技术;其中的4架将交由美陆军使用。

  希尔称,这是澳大利亚国防军第一次在行动中部署无人机,它是澳陆军在向着网络中心战能力迈出了重要的一步。部署的无人机将装备有昼夜传感器和通讯装备,将在所罗门群岛遥远区域和海岸地带执行监视任务。

  墨尔本航空探空有限公司制造的无人机重35磅,翼展2.9米,续航时间30小时。(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