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米-24武装直升机完成改进 将进行生产(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2日 09: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米-24武装直升机

  俄罗斯空军官员近日透露,米-24型武装直升机的改进工作已顺利完成,并已经开始在罗斯托夫直升机制造厂生产改进型米-24PM型直升机。

  据悉,此次改进主要包括:对螺旋桨叶等部件改用多层复合材料进行加固处理,飞行员座椅安装能量消减装置,在危急情况下保护飞行员安全;安装夜视装备;提高武器系统性能等方面。

  米-24武装直升机是前苏联“米里”飞机设计局设计的第一代专用武装直升机。北约代号为“雌鹿”。该机于60年代末开始研制,1972年底完成试飞并投入批生产,1973年正式开始装备部队使用。米-24共发展了A、B、C、D、E和F六种型号,生产了大约2000架。

   米-24采用的是单旋翼带尾桨布局,旋翼有5片桨叶,每片桨叶均装有调整片和电加热防冰装置。其机身采用全金属半硬壳式结构。驾驶舱后的机舱可载8名士兵。驾驶舱前部为平直防弹风挡玻璃,重要部位装有防护装甲。

  该型机最大的特点就是,双发动机和双重的系统设计使米-24中弹后仍能安然返回基地,即使主齿轮箱油压降至零,直升机仍可再飞行15至2O分钟,这足以使飞机脱离战场。

  该型机上通常装备2个火箭吊舱、2枚反坦克导弹和5OO至700发机枪弹,飞行高度约为1500至1700米。(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