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福建海警“海上110”融入福州110联动网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8月1日 21:3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8月1日电(巫奕龙刘文标)闽江口,一艘货轮遭歹徒劫持。三发红色信号弹升空,福建公安边防总队海警第一支队十几艘巡逻艇迅速出发,将货轮围住。歹徒开枪顽抗,海警以优势火力压制,摩托艇上的官兵乘浪跃上货轮,很快制服了歹徒并将受伤的被劫持船员送上岸,等候着的“120”急救车立即将伤员送往医院。

  这场1日下午在闽江口举行的处理突发性事件演练,标志着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海上1
10”正式加入了福州110社会服务联动网络。

  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海上110”全称为“海上治安报警服务系统”。成立6年来,福建海警第一支队“海上110”共查缉走私香烟4500多件、走私成品油6000多吨,配合地方公安机关破获多起倒卖假币、文物走私、海上抢劫和贩运毒品案件;处理海上治安案件33起,执行救灾任务30多次,抢救遇险群众226人,为国家和人民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500多万元。代支队长郝超说,“海上110”加入福州110社会服务联动网络后,可以加强与其他相关职能部门的联动,进一步发挥“海上110”船速快、反应迅速的优势,及时有效地打击福州沿江、沿海的违法犯罪活动,拓宽为民服务的渠道。(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